close

IMG_1678

       大慨是十年前吧!我跟鄰居好朋友常相偕

出遊那次好像是去參觀蘭花展後,在展售場她

買了一棵樹葡萄回家種在大花盆子裡.

IMG_1679  

        前幾年有次她去北歐玩兩星期回來時那棵

樹葡萄葉子掉光都快枯萎,原來是交代她老公要

澆花顧好花園裡的花及樹,結果老公偷懶花枯死

還不心疼,這樹葡萄當時很少人種且一直期待長

果的,所以事後當然全力灌救且狠罵她老公一陣

後來她要外出都會委託我代為澆水照顧啦!

IMG_1680

      嘉寶果(俗稱)『樹葡萄』又名擬愛神木、

美味熱帶葡萄,屬桃金孃科,常綠灌木,樹高可

達10~12公尺,百年老樹仍可生產,樹幹光滑,

表皮易脫落,葉對生,幹光滑,長卵形或長橢圓

形,先端尖,全緣,新葉淡紅色,四季常綠。

IMG_1681

       今年農曆年後她又出國玩,我澆花時見滿

株枝幹佈滿細緻綿密白花,花謝後結果,我還來

不及告知,她回家已經先發現長果了好興奮喔!

IMG_1682

       朋友起初看到果實變黑色就採食,結果說

不好吃家人沒人願意吃,所以就懶得採結果一

放到果實自然掉落,說看了可惜這次自己先嘗

過後驚喜萬分,也趕緊採來叫我試試,真的會甜

ㄟ口味不錯喔!沒掉漆,真的是十年有成啦!

IMG_1686

        3/27兒子與媳婦從台東回來也採了2包

樹葡萄回來,看兒子也不懂採的果尚未熟透

所以吃起來酸又澀,家裡沒人要吃所以我就

把它醃漬起來了.後來這星期日小兒子也採

一包回來,這樣相隔半個月後採的果實就熟

成了果肉是甜的連皮都能吃下ㄟ,現在每天

當零食吃,聽說可健身補氣,對眼睛的維護尤

其具有功效喔!

IMG_1684

      這原生種百合也是從媳婦家裡帶回來的

IMG_1687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這百合是有香味的在我家芳香

了有一星期之久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